阿夏

等我们攒够了六便士,就去摘月亮

【原耽】千本樱

试一下中二日系风(=_=)

依旧是没人看也尽量不鸽系列_§:з)))」∠)_

参考时间在历史上明治维新前,但文中背景基本架空


——君がため死ぬる骸に草むさば 赤き心の花や咲くらん

为君而陨的枯身生于草中,开出血色的花朵。 *



——你知道吗?从前的东瀛是没有樱花的。

在这樱色满人间的四月,面前的人却这样跟我说着。

我有些意外,随即望向他微笑的脸。作为株式会社富士电台的新进记者,我此行是要采访一位声称知道幕府时代最后一位武士的传奇故事的老人,刚毕业便进入大公司的我是非常珍惜这次机会的。可是待我好不容易爬上山,还在崎岖的山路上迷了路才到到他后,他却根本不配合,不仅不回答我的问题还不停地东拉西扯,好像要存心气我一样。

我想,看在这老人家一把年纪在山上寡居的份上,我也就不和他计较了。可是当他伸出手接住一片樱花,并说出这句话后,我着实愣了一下。

“怎么可能,樱花可是我们东瀛的国花,到处都是啊!”我辩解着。

他笑了,说:“你们这些新时代的年轻人自然都是从小看着樱花长大的,可是,秋本小姐,你们都不知道,过去的东瀛,是从来没有人见过樱花的。”

这老人家又在逗我说笑了。

“要是那样的话,现在东瀛遍地的樱花是怎么回事?”我不服气地说。

“这就是我要告诉你的故事了,秋本小姐。你不是想要知道关于幕府时代最后的武士的事情吗?一切都要从他身上说起……”

于是,立足于纷然落下的漫天樱雨之中,他跟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是的,在幕末时期,的确有这么一个武士,他是令所有维新志士都闻风丧胆的杀手,相传只要看到面前出现一个武士装束的人,他额前长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从他的嘴角勾起一抹笑,你看不清他的眼神,就会被一刀从腹中劈到脸上一命呜呼。

“我必定追随天皇支持开国,至于我前幕下武士早川冬野是亲幕派人士,虽曾是我潘武士,但乃我国改革路上地毒瘤,请务必立刻铲除。”

这是早川冬野耗尽二十年所效忠的亲幕派宗主在面对新政府的质询时说出的话。

这位宗主第二天便被刺死在家中,从那以后,无人知道早川冬野的去向,但是传闻江湖上出现了一个黑色马尾,面色苍白男子,他会找到每一个维新派人士,毫不留情地挥刀斩除。没有人再叫他早川冬野了,人们称他为剑魔。

“亲幕派已经完蛋了,你是最后一个活着的武士。”

身穿制服的政府军找到了他,这样冲他说着。

“给你最后一个选择,剑魔早川冬野,你的剑术全东瀛独一无二,如果你现在同意效忠天皇支持维新,注定成为天皇最重视的利器,即使你过去杀人无数也可饶你不死。”

他嘲讽似的笑了笑。

又要让我做刀刃吗?

那样的过去,已经不可能重来了。

他握住了腰中悬挂的武士刀柄。

“这个问题你们得问我的刀了。”

“既然这就是你的回答,那就别怪我们下手无情了。”

军人们纷纷掏出别在腰中的枪对准了他。

早川冬野从未见过这样的武器,但是对于这种战斗力的政府军,他还是不放在眼里的。

可是枪火的威力的确超出了他的想像,纵然他身姿敏捷地飞快闪躲,身上还是中了好几弹,钻心的疼痛让他微微弯下腰来。

可是这个时候,早川冬野却突然笑了起来,惹得众人都怔住了。

“这种武器的确厉害,在下领教了,不过,永别了,诸位。”

只见一道剑光闪过,两秒后,所有人的身体从中断开,鲜血喷涌而出,众人应声倒地。

鲜血溅到了早川冬野的脸上,他伸出手指抹了一丝放在嘴里,血珠被拉出了迤逦的痕迹,这让他脸上的笑容显得鬼魅而扭曲。

“果然,背叛的皇家军人呐,连血都是臭的。”

他脚踏血泊而去。

不过他的确没有顾虑到中枪后的身体,他越是往前走,从伤口中就汩汩流出更多的血,最后他不得不停下来靠在墙边喘息。

这时一阵香味扑鼻而来,从眼前悠悠落下一片花瓣。

“这是……”他伸出手接住它,洁白无瑕的花瓣立刻被手上的血污染成红色,在花瓣尖上有一个锯齿形的小缺口,他努力的在回忆中搜寻,最终不得不承认从未见过这种花。

“是樱花。”一个悦耳的男声传来。

他立刻挺起身子,握紧了腰间的刀,不管是谁,若是看到刚刚他杀人那一幕都得死。

可是他想不到的是,刚刚一动,他的身体就不由自主地向前倒去。

“小心!”那个人眼疾手快扶住了他,“你受伤了,很虚弱。”

由于身体的惯性,他差点扑进男子的怀里,他紧抓住男子的手臂才得以保持平衡,男子洁白的衣袖被沾染了点点血污,那股香味更加浓郁了,他抬头想看清男子的脸,可是他的视线却模糊了,眼中的画面旋转着融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你是谁?”

在他最后昏倒在男子的怀里之前,他记得自己说了这么一句话。



“早川君,做我的刀刃吧。”

梦境中,那个熟悉的男人向一个脏兮兮的小男孩伸出了手。

“我不会亏待你的,你武艺不凡,做我幕下的武士,让我们一起来守护这个时代的秩序吧。”

那个人微笑着,牵住男孩的小手带走了他,也顺便带走了他的心。

是啊,结束了他的流浪生涯,让他吃饱穿暖,晚上能睡在榻榻米上的都是宗主,在长谷冬野颠沛流离的童年中,只有两个人这样对他露出过笑容,这一笑,早川冬野便为他卖命二十年。

杀人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杀了宗主让他杀的人,宗主便会对他笑,他的心就涌起暖意,哪怕宗主要他杀的人越来越多,他的双手沾了数不清的鲜血,他也心甘情愿成为宗主的刀刃啊。

只要这样的生活,一直继续下去就可以了。

可是,为什么宗主在亲幕运动失败后,就这样保全自己,轻而易举地将他推了出去?

一切一定是这时代的错,是时代让宗主,让所有人成为了不信守约定的人。

他早川冬野会铲除所有试图改变这时代,追求革新之人。

从此,他是自己的刀刃,而他,便是剑魔。

灼热的血溅到了他的脸上,他对被刀刺穿的宗主震惊的面孔勾唇一笑。

他第一次体会到为自己杀人的快感,有如罂粟般让他沉溺,欲罢不能。

就让你们这些叛徒的鲜血来灌洗我的刀刃吧。


早川冬野猛地从梦中惊醒。

他发现自己躺在榻榻米上,身上的武士服被褪去大半,那个白衣男子正拿着手巾为自己擦拭着身上的血污。

他凝视着这男子眉眼,越发觉得眼熟,看到他明亮的赤褐色瞳仁后,这张脸终于与记忆合二为一,于是他立刻将手伸向腰际,却发现是空的。

“我的武士刀呢?”

“在这里,”男子从桌边捧起刀递给他,“因为带着它给你疗伤比较麻烦,我就……”

话音未落,冰冷的刀刃便立在了他的脖子上。

男子顿了顿,随即颇为冷静地说:“早川君,我救了你,你为什么这般对我?”

“为什么?”早川冬野重复着他的话,“那你告诉我,春垣凉月,你为什么骗我?”


—tbc


1.千本樱的意思是千棵樱树,因为一直想写一个带血的樱花迎疾风散落的故事所以借用了这首歌名

2.*这是历史上人物河上彦斋临刑前留下的辞世句

3.早川冬野的人设及概念模仿了《浪客剑心追忆篇》绯村剑心及历史上的河上彦斋




评论(1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