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夏

等我们攒够了六便士,就去摘月亮

小丑

从前有一个小丑,他被公认是世上最好的小丑,他的一举一动都能让人们开怀大笑,他所在的马戏团因为他而广受欢迎,每次演出都座无虚席。


有一次,小丑在演出的时候不小心从台上摔了下来,他痛的呲牙咧嘴,可是观众以为他在故意搞笑,于是还像往常那样捧腹大笑,小丑很难过,他又用演出用的道具刀划开了自己的脸,鲜血流淌下来,可是观众笑得更厉害了,他终于忍不住在台上大哭了起来,这下没有人再笑了。可是马戏团的老板不高兴了,说他不能再给观众带来欢乐,观众不再笑了,他被开除了。小丑哭着求老板留下他,可是老板还是冷着脸把他撵了出去。


第二天早上老板被发现惨死在床上,他的脸被顺着嘴角划开,一直延伸到耳朵,切口处翻开的皮肉血淋淋的,他的脸上看上去像是绽开了一个巨大而诡异的笑容。


后来又相继发生了很多凶杀案,那天去看了小丑表演的观众纷纷死去。被害人的嘴角都被划开,脸部被割成和马戏团老板一样的狰狞笑容。人们猜测是小丑干的,可是警察找不到小丑,没人找得到他,小丑消失了。


小丑走了,老板死了,马戏团倒闭了,只剩下那个演出的剧院还在,空空荡荡,微弱的光线中飞舞着烟尘。几十年过去了,几百年过去了,它始终寂静着。


相传,假如你不小心闯入了这个剧院,就能看到舞台上的帷幕突然拉开,音乐与欢呼声响起,幕布亮起彩色的光,舞台上的投光中有一个小丑,他鲜红的嘴巴咧开在惨白的脸上。这个时候你已经走不出剧院了,只能永远坐在那里看着小丑的演出,而且必须笑出来,否则小丑会拿刀割开你的嘴巴,你只能看着小丑孤身一人在舞台的中央,卖力的,不知疲倦的表演着,蹦跳着,不时的,与他一起发出尖锐的笑声……


评论(7)

热度(13)